人可乐余

如果没有光,就去成为光。

   如果我撕碎了光 ,是否落下的残骸是黑暗 ?


   如果我扼死了火 ,是否曾着了火的又恢复如初?


   如果我攥住了风 ,是否海面就重回风平浪静 ?


   如果我劈断了雷 ,是否漆黑的夜空再不会有一点异响 ?


   不 ,火烧过的地方会留下灰黑的痕迹 ,沉默的海洋会汹涌着准备掀起更大的浪潮 。暗沉的黑夜不会说话 ,但震耳欲聋的雷鸣会在人们的耳边回响再回响 。


   你以为你抓住了光 ,可那不过是光的影子 。你撕碎的不过是光的影子 ,那残破的影子是灰暗了 ,可你永远撕碎不了光 。


   光是不会被摧毁的 ,因为光是自由的 、无形的 、无处不在的。再黑暗的地方也能有光 ,只要你心里信仰着光 ,你便像沐浴阳光下一样汲取着它的力量 。光是杀不死的 ,因为它并非一条生命可衡量 。光是永存的,因为数不清的人民信仰光,情愿化作光的影子回归无穷的黑暗。


   光照耀着千千万万人 ,千千万万的人们追随着光 ,人们好像光的影子 ,最后又汇成更亮的一片光明 。

   


如果没有光 ,就去成为光 ,以闪耀的身躯为刃去劈开黑夜的阴森可怖 。然后 ,光明照满人间 。

评论